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人大代表第五监督小组开展“代表监督周”视察城市公园建设情况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6-16 18:05 浏览次数:

近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小林带领人大常委会第五监督小组就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开展“代表监督周”活动。作为民生实事—公园建设工作的牵头单位,我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会同市园文局、市体育局科学推进杭州市绿地系统等规划的编制工作,均衡化、网格化布局公园绿地,全力推进公园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公园覆盖率和均等化水平。

监督组先后赴余杭区余杭塘河水生态公园、临平区明因寺遗址公园,实地查看社区级公园建设情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冲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就公园项目的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

余杭塘河水生态公园位于余杭区,为污水处理厂的上盖公园。该公园通过土地的复合利用,植入了健身跑道、海绵城市、劳模工匠林等设施,将“邻避”变为“邻利”,满足了周边居民的日常休闲活动需求。

明因寺遗址公园位于临平区,公园中设置有环形建设步道、竹香廊、丹青亭、石拱桥、浮雕景墙等,在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运动环境的同时也宣传了文天祥怒斥伯颜的典故,进一步丰富地区的历史文化形象。



代表们视察余杭塘河水生态公园和明因寺遗址公园情况


“今天,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我们临平还有个这么有历史文化的公园,真是太棒了!”

“见缝插绿,串珠成链,公园小盆景变成了美丽杭州的大风景,突出了生态最大化,满足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代表们纷纷点赞公园建设成效,并结合现场视察,就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配合、加快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现场


徐小林充分肯定了我局在公园建设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尤其是余杭塘河水生态公园,通过公园+理念,节约集约土地,增加休闲空间;明因寺遗址公园,虽小,却是老百姓家门口实实在在的好公园、文化公园。徐小林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加快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高项目工程质量,打造老百姓真需要、真喜欢、真有用的公园;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各司其职,按时、保质、圆满完成项目建设,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空规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