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我为群众解难题 | 市规划资源局西湖分局积极推进地下停车场项目建设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6-29 17:31 浏览次数:

“以前的停车场很小,接送孩子上学都得抢车位,尤其是下雨天,很多抢不到车位的车主只能把车子停在路边,造成拥堵是常有的事儿。如果能有个地下停车场,能停的车就多了,路边随意停放的车辆少了,交通也顺畅多了。”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门口,一位前来接娃放学的家长陈女士表示。

据了解,由于建设年代较早,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校区内停车空间严重匮乏,目前仅有50个地面临时停车泊位,远不能满足教职工和家长接送的需求。上下学高峰期,天目山路辅道上家长接送车辆队伍较长,一定程度影响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不仅是学校,其周边金祝新村、金祝花园和松木场河东等老旧小区,人口密度高,停车泊位配建指标偏低。这些小区同样存在停车配套严重不足的问题。”市规划资源局西湖分局行政审批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居民停车大多占用小区内部道路,使原本狭窄的道路拥挤不堪,给周边居民交通出行带来影响。


项目效果图,仅供参考


今年6月以来,为有效缓解学校周边停车难的问题,该局已核发了两个项目的地下配建及社会公共停车场库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中就包括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

“保俶塔实验学校地下配建及社会公共停车场库工程加强了操场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创设人车分流环境,既保证校园安全出行,同时兼顾周边老旧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预计建成投入使用后将提供334个机动车位数量,极大缓解周边小区停车配套严重不足的现状。”西湖分局项目审批人员介绍。

下一步,西湖分局将继续抓牢抓实民生项目建设,通过询进度、听意见、解难题、抓落实,努力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