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亳州市局全力保障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6-30 09:14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亳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充分发挥土地政策支撑作用,合理调整国土空间规划布局,不断加强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及保障,为1945家农业经营单位和个人办理设施农用地备案2.5万余亩,有效助推了该市现代农业发展并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保障了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用地需求。

一是合理调整用地规划布局,支持农业发展。在严守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尽量利用未利用地和低效闲置土地发展设施农业,尽量不占或少占耕地,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同时,积极做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农业产业化规划等相关规划的衔接,围绕道地中药材、绿色蔬果、草食家畜、优质专用粮等优势产业,合理调整规划布局,上一轮规划为全市976个村各预留两块地作为养殖用地,共计44739.81亩,为全力打造长三角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提供了土地要素支撑。

二是落实生猪养殖用地政策,提高服务效率。为保障生猪生产和猪肉市场供应,严格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取消生猪附属设施用地规模15亩上限的规定,切实保障生猪养殖生产的废弃物处理等设施用地需要。进一步简化用地手续,将生猪养殖用地作为设施农用地,按农用地管理,无需办理建设用地审批手续。建立生猪养殖用地台账,主动做好与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及乡镇政府的协调配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改变养殖用途。


来源: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