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心系百姓 勤则不匮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17:47 浏览次数:

时值建党101周年之际,一个名为“海潮路96号”微信群的成员,向杭州市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工作人员送来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谢谢你们,帮我们解决了心头牵挂多年的烦心事!”

原来,“海潮路96号”微信群有7名成员,都是2016年杭州市某房屋收购项目的当事人,因当事人产权单位改制、合并、注销等原因,导致安置房相关手续不齐、办证事宜迟迟未落实,对这些回迁家庭子女上学、入户等问题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理应为群众解决的难事,总要想办法解决。”市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在了解该群体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后,考虑到此类“非征收”疑难问题的处理难度较大且处理周期长,与7名群众面对面建立了“海潮路96号”工作群,疏通与民沟通的渠道,而这个群,也成了征收中心的工作人员日后每天都会打开的界面。在群里,每一句“请再帮我们催催”都会牵动工作人员的心,促使大家更奋力地奔波协调;而每一句“太谢谢您了”就如同雨后甘霖,让一切付出都变得值得。

心系群众,勤则不匮。半年来,通过50余次的跨部门协调,征收中心主动担当起与不动产部门、上城区城投、上城区发改经信局、上城区税务局、望江街道、上城区信访局等跨部门沟通的桥梁,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化解难题,有效避免了矛盾纠纷的再次升级。

通过不懈的努力和跨部门协同合力的决心,“海潮路96号”群体的办证工作圆满完成。靠近人民方能理解人民,换位思考方能改变视角,老百姓最真诚的感谢和笑容,便是征收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坚守的初心和永恒的守护。


(征收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