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专栏>地质灾害防治>地质灾害防治

全面迎战全速行动︱杭州规划资源人筑牢抗台防线

信息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9-14 18:31 浏览次数:

点击播放视频


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为切实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影响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把“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理念真正转化为实际行动、真正转化为工作实效,坚决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坚决打赢防御台风“梅花”的人民战争。


14日上午,市局主要领导等4组队伍13人分别赴余杭、萧山、富阳、临安现场督导检查18个风险防范区。局分管领导坐镇杭州市地质灾害防控指挥中心,统筹指挥全市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为应对台风“梅花”可能带来的影响,全市规划资源系统结合杭州市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根据水雨情实际情况,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及时发出预报预警和风险提示单,提醒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及时启动响应,及时撤离受威胁群众。

9月12日防台至9月14日15时,市级发布地质灾害黄色预警3条(西湖2条,余杭1条);市、县两级共发布等级预报50次,发送提醒短信18235条,共出动了1062支队伍,2506人次,对4395处风险防范区进行了巡查检查。



全市系统累计开展抽查213人次,包括自然资源部门值班值守人员29人次,乡镇(街道)防灾责任人67人次,群测群防员(网格员)117人次。共提前转移573户2040人。

目前市、县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服务单位技术人员73人在岗驻守,共计驻守330人次。确保一旦接到地质灾害灾险情信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应急调查和应急处置,做好技术支撑工作,严阵以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地矿处、宣教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