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网上接待室

“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走进《民情热线》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11-17 09:41 浏览次数:

11月15-16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於卫国,局领导、一级调研员杨明聪分别带队走进杭州之声《民情热线》直播间,以“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为目的,与广大市民群众进行热线互动。

15日,於卫国就我市规划资源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相关工作情况和着力解决群众历史遗留问题“办证难”专项行动取得的实效开展介绍。


1.jpg


今年以来,市规划资源部门聚焦增值化改革,加强各方协同,在规划资源审批服务基础上,融合相关增值服务,对政务服务架构、流程、手段等进行了重塑,推动政务服务从便捷到增值的全面升级,推进工业项目规划许可、土地登记“一类事”、工业项目竣工验收登记“一类事”和房屋买卖、交税、登记“一类事”等三个“一类事”增值服务场景落地。特别是以新建商品房“交房云办证”、二手房转移“掌上办”、杭州不动产“跨城通办”等为核心内容的“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模式,入选了2023半年度杭州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最佳实践案例。


4.JPG


16日,杨明聪就推进规划编制攻坚,补齐国土空间规划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短板工作开展介绍,特别是针对通过规划引领品质生活,如何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的类型、布局和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3.JPG


直播现场,於卫国、杨明聪和各相关处室单位真诚倾听并答复了市民听众关心的问题,为持续做好规划资源工作深入了解社情民意。

2.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