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民互动>在线访谈直播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杭州举行纪念第33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3-06-26 09:05 浏览次数:

1.JPG


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近200名社会各界代表在富阳区渔山乡汇聚一堂,由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富阳区举办的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热闹启幕,土地综合整治等知识传进田间地头,传进渔山村文化礼堂,既向村民科普法律法规,也让人们听到了规划资源人的号召与呼唤。


3.JPG


点击播放视频


据悉,“十四五”时期,全国“土地日”的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整个活动紧紧围绕“耕地保护”展开。

4.JPG


去年来,富阳区落实“人防+技防”的“耕地智保”场景应用建设,走出了一条具有富阳特色的耕地保护新路,在活动现场,浙江理工大学科技与艺术学院的同学根据自编自排的剧本,把“田长的喜怒哀愁”搬上舞台,整场情景剧融欣赏性、教育性于一体,既有情感,又有质感,观众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耕地保护工作的种种细节。


11.jpg


好山好水养好稻,这离不开政府搭建平台与政策支撑,更离不开种粮人的辛勤耕耘,在活动现场,种粮大户周午福现身讲述了“种粮人的心声”;渔山乡的乡、村两级田长倾情介绍了他们开展耕地保护的心得成效;来自临安区的两位一线规划资源工作人员带来的现场相声《耕地保护那些事儿》,引得观众频频叫好的同时,更引发他们守牢红线的深思。

点击播放视频


8.JPG


9.JPG


10.JPG


“牢记‘国之大者’,树立保护优先意识,凝聚全社会共识,让更多人提升耕地保护的行动自觉,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做到高度重视,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落实责任,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抓出实效,保障城乡共富发展。

点击播放视频


2.JPG


下一步,杭州将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管理长效机制,用好耕地保护补偿资金,积极探索建立耕地“谁保护谁受益”的新机制,依托土地综合整治等举措,找准保护耕地资源和经济发展提质、撬动产业革新和促进城乡共富的平衡点,实现全市耕地良田更连片、空间布局更优化、综合整治更有效,为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播放视频


13.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