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桂林市部署2024年自然资源工作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3-12 15:29 浏览次数:

日前,桂林市召开2024年自然资源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桂林市市长李楚分别就做好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作出批示。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实施《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按照“4+3+3+3+3”工作思路,充分发挥自然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作用,为推动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更大力量。一是紧抓规划引领保障、用地要素保障、审批服务保障、政策供给保障,突出保项目稳投资,着力支撑世界级旅游城市走深入实。二是锚定耕地保护、生态安全、防灾减灾,突出严监管守底线,保障自然资源安全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力推矿产资源管理改革、产权制度改革、不动产登记改革,突出优环境办实事,着力集聚发展新动能。四是抓实法治自然建设、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执法监管机制建设,突出减存量控增量,着力推动依法行政和问题化解。五是夯实人才队伍建设、调查监测工作、测绘地理信息支撑,突出强创新提能力,着力推动治理方式转型。

会上,秀峰区、永福县、龙胜各族自治县、荔浦市、恭城瑶族自治县分别就执法监管、耕地保护、矿产资源管理、废弃矿山修复、规划保障工作作经验交流。

来源:广西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