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行业动态

益阳市全面启动地质灾害汛前排查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3-28 09:31 浏览次数:

近日,益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省城市地质调查监测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汛前排查和国债排危除险项目市级实地复核工作,扎实做好2024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此次排查共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安化县、桃江县、赫山区、高新区等地,实地查看中型及以上地灾隐患点、高风险斜坡单元、国债排危除险项目,检查县市区汛前排查、“隐患点+风险区”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一是在思想上紧起来,督促各地要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工作,提高汛期临灾避险警惕性,部署好地灾巡查工作,下好备汛“先手棋”。二是在行动上快起来,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部门责任,加强与技术支撑单位协作,凝聚部门联动力量,做好紧急情况下居民群众转移安置预案措施。要以实施国债排危除险项目为契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和操作流程,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三是在措施上实起来,要利用好1:10000地质灾害调查和风险评价项目成果,对划定的地质灾害中风险以上斜坡单元等重点区域逐一排查。同时,高度关注在册隐患点、切坡建房户的隐患变化情况,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对交通沿线、学校、集镇、水库周边、旅游景区等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源头管控力度,及时更新台账,提高预警精准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网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