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城市重点发展区块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4-01 10:2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方案》关于城市重点发展区块规划建设工作的有关要求,3月29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城市重点发展区块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分析存在困难,部署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丁美君、局长於卫国,副局长王书评、市建委总工程师李广宇、7个分局、3个市级做地主体主要负责人以及工作专班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

1.jpg


工作专班汇报介绍专班方案及重点发展区块项目清单,各分局、市级做地主体对照项目清单,汇报了重点发展区块建设、规划审批、要素保障、做地收储出让、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会领导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

2.jpg


於卫国指出,列入城市重点发展区块的项目上升到市级战略层面,对属地、区域经济发展都有较强的驱动作用,本次会议既是推进会、协调会,也是市主要领导听取工作进展汇报的预备会。他强调,各地、各主体要建立专班,紧盯目标任务,细化到征地拆迁、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等节点,重点排细排精今年项目,各类指标、要素要向重点发展区块倾斜,落实定期例会、通报考核,协调会议、工作汇报将穿透到片区建设现场,一抓到底。

丁美君在充分肯定现阶段取得成绩时指出,7大城市重点发展区块是市主要领导规划设计的发展蓝图,各责任单位要紧扣“3年重点项目出形象、5年重点区块成片成势、8年产城人融合发展基本成熟”的总体目标,一是建立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属地政府与国企的主体作用,成立相应专班协同推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对接,规划资源各分局、处室履职尽责推动重点项目规划建设,针对规划调整审批工作要适时进行专题研究协调;三是细化具体任务,抓紧研究重点项目规划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其中今年的计划要敲实敲定,倒排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责任主体。

(市城市重点发展区块规划建设工作推进专班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