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项”前进 极简办 | 滨江区五项目实现“三证齐发”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4-11 14:53 浏览次数:

自去年6月实现全市首次“三证齐发”以来,市规划资源局滨江分局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审批服务改革加速,实现新出让产业项目“三证齐发”全覆盖。近日,滨江分局实现智能驾驶产业化生产基地、海康威视智能物联网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产业基地项目、乐其电商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项目和衡泰新一代多资产交易类产品产业化基地项目五个项目“三证齐发”。

在“土地码”工业项目审批服务改革实践的基础上,滨江分局进一步向内挖潜改革空间,推动新增工业用地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并联办理。

在业务办理上做“减法”,在服务提升上做“加法”。通过提前介入、超前服务、远程指导、并联审批等手段,全流程专人跟踪服务、精准指导,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实现“一窗受理、一窗出件、三证齐发”,有力助推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

滨江.jpg


“三证审批涉及不同职能科室,需要准备的材料比较多。我们线上、线下齐发力,和企业做好提前对接,结合项目情况制定了‘一企一方案’,并提前做了方案模拟审查,争取最大限度优化审批效能。”滨江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说。

“首先在土地出让前,前置方案模拟审查,推动建筑设计方案介入、服务、审查‘三提前’,助力方案早定稿、快深化。然后是深化流程再造,推动土地摘牌、方案公示‘两并行’,服务企业快周转、降成本。最后是数字赋能集成服务,以‘数据跑’代替‘企业跑’,实现‘一窗受理、系统流转’,推动项目顺利落地。”

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表示,“原本预计要用几个月时间才能办完的各项审批手续,因为政策制度改革,享受到‘交地即办证’的审批新模式,签订合同提交材料后,当天就把开工前的所有证件都办好了,实实在在为我们企业减少了不少时间成本。”

下一步,滨江分局将持续完善产业项目审批机制,全面优化流程和制度创新,切实减少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缩短办事时限,构建企业和办事群众行政审批服务“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更优”的“高速通道”,助力企业抢夺建设发展黄金时间,促进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力打造规划资源“加速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