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46宗2300亩优质地块集中亮相 头部企业相聚西湖区推介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4-11 16:49 浏览次数:

西湖区是杭州传统市中心,又是新兴产业高地―城西科创大走廊的“东首”。无论是区位、资源还是地位,在杭州都举足轻重。

西湖1.jpg


4月11日,“六六行动”共话西湖·同筑未来2024年西湖区城市土地推介会举行,本次推介会由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

推介会上,46宗2300亩优质地块集中亮相,涵盖住宅、商服等多种用地类型。大会吸引100余家房地产企业、制造业企业、建筑业企业、地产媒体参加,实现西湖和企业的“双向奔赴”。


西湖2.jpg


46宗好地集中亮相,总量约2300亩

46宗土地中,住宅用地20宗1450亩、商服用地26宗850亩,分别位于6个板块。

其中宅地主要分布于高素质人才集聚的双桥三墩板块、三创融合“典范”的龙坞转塘板块、自然山水与文化艺术融合的之江度假区板块以及西湖区下一个发展重心双浦板块;商服用地主要位于极具产业平台及人才优势的双桥三墩、蒋村文新、留下小和山等板块。这些优质地块均收录在现场首发的西湖区2024年读地手册内。


西湖土地云.png

“西湖土地云”上线,可扫码查看土地详情、远程看地块360实景。扫描二维码进入2024西湖土地云


经济繁荣、产业强劲,西湖后备空间广阔

“西湖区经济繁荣、开放主动、和谐宜居,后备空间广阔,将是未来省、市重点发展的核心区域,也是一个值得持续关注、持续参与、持续深耕的地方。”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扬在推介会致辞中介绍。


西湖3.jpg


作为杭州乃至浙江的一张亮丽名片,西湖区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优质均衡,是商机无限的投资宝地、重商惠企的服务高地、生态宜居的旅游胜地,全区经济社会正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强大生机与活力。2023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破2000亿大关,同比增长5.1%。

据了解,通过“三区三线”优化划定,西湖区释放发展空间 29 平方公里,面积体量相当于3个西溪湿地,可以从产业空间上实现“再造一个新西湖”。从现在到2035年,西湖区可出让经营性用地总量近2万亩,在满足居住需求的同时保障配套、产业的增长空间,进一步支撑住宅市场。


西湖4.jpg


满满诚意,西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近年来,西湖区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放在政务服务的第一位,倾力打造“生态牧场”,提升企业家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未来,西湖区还将为各位企业家到西湖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更好的服务。


西湖5.jpg


“西湖区政府真正做到了想企业之所想,想企业之将想,想企业之未想,给我们企业提供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包,给予我们在西湖区开发的强大信心。”在推介会的房企交流环节,嘉宾们分享了他们在西湖区的投资成果与心得,并对西湖区的营商环境给予盛赞,同时也表示将持续关注西湖区。


西湖6.jpg


西湖7.jpg


永立首善志、勇攀新高峰。新的一年,西湖区将纵深推进“六六行动”,推动“八八战略”西湖实践走深走实,奋力打造科教文创高地活力品质城区,努力让西湖区的每一片土地都成为创业的沃土、投资的热土、成功的乐土。

此次推介的46宗地块都在哪儿?

一起来看看吧▼


西湖8.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