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4-15 16:54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上午,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结合规划资源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局党组书记丁美君主持会议。


机关党委.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既有文化理论观点上的创新和突破,又有文化工作布局上的部署和要求,我们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自觉贯彻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重点要把握好建设文化强国在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等“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这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遵循。

会议强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是在“八八战略”引领下,浙江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为我们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我们要持续深化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学习各地在市场环境、政务服务、要素支撑、创新支持等多个领域具有普适性的规则与治理经验,系统提升涉企制度优质供给,给市场经营主体带去更多安全感和积极性。

潘希统、祝军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就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交流,局党组书记丁美君同志结合工作在中心发言中指出:一要在城市规划建设和打造“历史文化名城”中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把“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明增长”的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全过程,做好城市规划设计,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核心功能,赓续城市历史文脉,加快实施城市有机更新行动,坚决守护生态自然本底;二要弘扬规资系统文化建强“三支队伍”,树立实干实绩实效鲜明导向,厚植规划资源后备力量的成长“沃土”,努力践行规划资源系统文化,着力打造一支“为民、担当、清廉、敬业、专业、务实”的规资铁军;三要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高站位、开拓视野,在全省最优、全国争先的基础上,对标国际标准,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根本追求创新服务举措,多想干成事的办法,少讲干不成的理由,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规划资源力量。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於卫国、顾勇敏、朱根钱同志,办公室、人事处和机关党委等负责人列席会议。

(机关党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