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市局动态

“公园20分钟效应”是真是假?快来杭州这些公园验证一下吧!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4-16 16:04 浏览次数:

最近“公园20分钟效应”火爆出圈,据说只要在公园待上20分钟就能让状态变好,该理论真实性如何?快到公园中一探究竟吧!

今年,杭州市持续推进公园建设,计划新建改建公园共65个,第一季度已经有10个公园完工,包括拱墅区金家堰33地块公园、金家堰34地块公园;滨江区国防主题公园、萌宠公园(一期);萧山区翠悦半岛南侧沿河公园;临平区龙安湖公园、天万路公园;钱塘区临江景观湖公园;临安区玲珑山公园、文昌园。


临平区龙安湖公园.jpg

临平区龙安湖公园


临平区天万路公园.png

临平区天万路公园


在儿童友好、青年友好、健康城市等理念的引导下,公园建设更加注重功能提升和主题丰富,如临平区龙安湖公园有2处儿童游乐区域和环湖健身步道;天万路公园设置了2片标准半场篮球场、1处儿童嬉戏区;钱塘区临江景观公园对原运动场地进行了翻新;临安区玲珑山公园结合古寺、钟楼、石刻、古泉等历史人文古迹打造了丰富的公园游玩探索路线;滨江区创新性打造了萌宠主题公园,迎合青年人群新型生活方式和活动需求……


临安区玲珑山公园.jpg

临安区玲珑山公园


滨江区萌宠公园(一期).png

滨江区萌宠公园(一期)


丰富多元的公园让人应接不暇,杭州将持续加大公园建设力度,为居民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和更多共享的空间。

快抓住春天的尾巴,走出家门,走进公园,拥抱绿意,让“公园20分钟效应”带你的心灵去放个假吧!


(公园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