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2024年度全市地质灾害防治业务知识培训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4-16 16:01 浏览次数:

为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增强全市地灾防治队伍和防灾救灾能力,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4月12日下午,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举办了2024年度全市地质灾害防治业务知识培训会,全市16个乡镇街道相关地灾负责人、村级巡防员及各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共260余人参加。


建德1.jpg


建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委员、副总督察石智渊作开班动员讲话。对2023年各乡镇街道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表示肯定及感谢,强调在接下来的汛期,各乡镇街道要以镇为战,面对极端天气时能够预分析、预判断、预处理,要将如何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列入年度工作议程。同时希望2024年大家共同努力,坚守成果,继续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


建德2.jpg


培训会上,建德市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科长曾一卓就今年防汛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建德市气象局气象台副台长倪航针对接下来的天气进行分析与研判;浙江省地矿勘察院地质调查院副院长刘伟深入讲解了地质灾害基础知识与业务工作;杭州鲁尔物联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政讲解了雨量站原理及应用;浙江地质大数据应用中心项目经理马若涵对建德市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到村平台进行了讲解演示。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与会人员的知识储备,进一步提升了发现地质灾害风险隐患的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接下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