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区县动态

拓宽城市数据要素新维度丨滨江分局召开实景三维建设及基础地形图动态更新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4-04-09 15:08 浏览次数:

为顺利开展滨江区实景三维工程建设及基础地形图动态更新工作,进一步提升区域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4月8日下午,市规划资源局滨江分局组织召开实景三维建设及基础地形图动态更新项目推进会,市规划资源局调查监测处、调查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了会议。


滨江1.jpg


会上,杭州市勘测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围绕实景三维建设专题地图编制设计、1:500地形图动态修测和更新入库、1:2000比例尺地理信息资源更新等5个项目技术设计书做了汇报,市规划资源局调查监测处、调查监测中心、滨江分局先后对任务概述、技术指标、设计方案、质量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论证修改,共形成最终文字成果5篇,计18万余字。


滨江2.jpg


会议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结合年度任务,倒排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实景三维建设工作,通过各阶段验收后做好年度数据更新。二要强化质量控制,严格按照省、市实景三维建设质量控制方案等规范要求,履行相关责任,明确检查内容,完善数据成果。三要拓宽成果应用,在现有测绘地理信息成果应用的基础上,挖掘三维地理信息成果的应用领域,进一步提高实景三维地理信息在政府决策、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监测、应急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水平。

打印 关闭